日近长安远

往日种种,皆成今我,切莫思量,更莫哀。从今往后,怎么收获,怎么栽。

《大护法之黑花生》台词记录

为什么太阳这么红,却还是这么冷。

—这里的一切,每一天都在折磨我,还有假眼睛,假嘴巴,都说贴着难受,那为什么还要贴着,就是因为别人也贴了吗?
—可是不这样的话,他们会怎么笑话我?
—所以我们才活成了笑话。

一边坏,一边蠢,就是这里正在发生的事。

就是那臭老头,外面都挂着他的宣传画呢,整天装神仙,恶心死了。

那是我爷爷,我爷爷的爷爷,都长得跟蛤蟆似的。

我们就是他们,我们还吃他们,我们吃了我们?

他们从来不知道,外面还有村子,他们生在这里,死在这里。

那不是瘟疫,只是我们成熟的标志,却是他们杀人的借口。

所有人都忘了,忘记了所有的真实。

—隐婆,我冷……
—你在害怕真相。

妈妈,要下雨了。

评论

热度(57)